8/23/2016

中秋月圓、馥郁瓜園、網牽人情緣

在中秋節這個聯繫親友間情感的日子,烤肉是最新流行運動Pokemon Go的資深老前輩。無肉令人瘦,但油多使人膩,怎麼辦呢?

極力推薦大家剖顆網紋洋香瓜作為烤肉時解油膩良方,畢竟鹹的跟甜的食物本來就是不同胃在處理(誤)。而且,瓜肉豐富的膳食纖維,還可以消除吃太多肉的罪惡感;除此之外,維生素含量又比蘋果高6倍(蘋果表示:為什麼大家都拿我來比較?!哭哭...),連鐵的含量都比雞肉高2-3倍。(對不起,我們原本以為洋香瓜只有甜沒有營養價值,不查資料根本無概念啊......跪!)

然而,這一季的網紋洋香瓜栽培過程,氣象局屢屢發布破高溫紀錄消息,都市熱島效應使人走出冷房都深覺快升天,鄉下空曠看起來似乎好一些,但是在溫室裡面,可就是另一番景象了。

馥郁家的溫室很一般般沒有降溫設備,早上八點過後,室內已飆破38度、10點來到41度、11點到下午2點44度,這樣的家常便飯早已把咱們訓練為超耐熱品種。但是,植物呢?

日本品種的阿露斯洋香瓜很美、很香甜,但是不耐熱,夏季在這樣無法降溫的溫室內種植,大概會滅園吧!XD
因此,咱們這批種植的是台南改良場專家們選育之品種「台南13號」。正中午的溫室,人在裡面都感覺快窒息而死,她們卻能葉片站得直挺挺,摸起來還冰涼涼的;夏天瓜類最怕的露菌病或是其他病害,他們抵抗力也超強。栽培比較需要擔心的剩下土壤性病蟲害、蟲害傳播的病毒及鼠類啃咬......(難怪鄉下一堆小拉達,害我都不太想玩了。)

當然,世上沒有完美女神。台南13號同樣是綠肉品種,選育方向是在耐熱、抗病條件下,甜度仍有高水準表現。因此香氣和阿露斯相比較弱一些,口感為軟中帶脆的另一番滋味,網紋整體則是細緻綿密的內斂美。


在充滿精緻「食品」的市場上,網紋洋香瓜這樣外表精緻的「食物」,更能單純地「富裕」大家的味蕾而不增加胃部負擔,無論是做為傳遞祝福心意的健康禮品,或是家人一同享用的幸福時光,天然ㄟ 永遠係尚好!

若您已體驗過阿露斯的美味,歡迎換換台南13號來賞味;若您未嚐過阿露斯的風味,更不能錯過台南13號的滋味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