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5/2015

農業4.0還有點遠,我還是先由猴子進化為人

對於咱們這種小面積溫室栽培者而言,大面積種植機械是遙不可及的虛幻,因此,栽植這個動作,永遠就是用腰椎換金錢的行為……(就像新鮮的肝永遠是XX業的最愛。XD)

這幾個月,網路各大農業生產者交流處,無不認真地團購這支“種植神器”,還一度搞到缺貨要等……

身為腦波很強(?)的斤斤計較農婦,在這次農機展也打包了攤位的最後一支回家…(沒想到在展場內竟獲得無數的陌生人搭訕,種植神器的魅力不可小覷呀!)
終於!終於!終於到了今天!要種洋香瓜啦!!!咱們終能夠請出這支超夯農友團購商品啦!!!

一開始,楊長工是略表不屑的,表示:身為男人的我,在種一定比這支快!但,只花了種植5株苗的時間(事後計算約25秒),馬上改口:這如果能做半自動的一定更好,連手都不用出力!!!(別懷疑,我們真的一天到晚都在想,如何省力+有效率地完成農事…)
而1300株哈密瓜苗,一人取苗、一人植苗,約花費兩個鐘頭,和我們之前種植的時間相比,沒有比較快。但!!!不會“做到一半就痠中痛”,不會種完之後手心起水泡…………

種植神器的封號當之無愧!

後記:種植神器有非常多尺寸,楊長工和我都非常好奇,蒜頭能不能用這個種呀?如果可以,再加上握把處改器械半自動控制,對我個人而言,有提高我去田間種植蒜頭的意願。XD


x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