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/2015

第一次種日系網紋洋香瓜就上手之怎麼可能!!!

僅以此張即使載滿花粉,仍奮力採集的蜜蜂照,感謝這些黃黑戰士的努力不懈!

今年呢…憑著一股傻勁,種了網紋洋香瓜,而且,還挑了一個聽說不太好種的品種………(明明種子目錄上面寫抗病易栽培的,哭哭!)
對洋香瓜生長特性不瞭解,之前也只有栽種美濃瓜的經驗,因此,第一次,真的是“照書養”兼“有問題趕快煩老師”。
過程中當然出現了不少問題,像是側蔓沒出來、留果節位抓不準、水分供給時間拿捏失當………(越想越羞愧)
幸好,咱們至少有問到專業蜜蜂生產者,提供溫室授粉蜂的經驗老到。蜜蜂晚上移入溫室,隔天大清早竟然就開始在授粉了,完全沒有一般2~3天適應期,使人感動到痛哭流涕呀!!(省了我好多事情…)

這兩天,看到瓜藤上結實纍纍,代表“有捨才有得之選果大作戰”這項短暫的忙碌要開始了。

還好,咱們溫室工作效率驚人,一天就初步結束掉這項工作,不然,今年依舊不太順暢的排程,動作太慢,是會影響到其他作物工作進度呀~~~(反省中)

而接下來,還會遇到什麼未知的挑戰呢?讓我們繼續做下去吧!!!XDD

沒有留言: